木偶恋人(1)


原本跟亲哥哥同归于尽的夜尊怎么也没想到会重生在第一次逃出天柱,跟赵云澜对峙的时候。


 

被赶来的沈巍一刀砍下来,听着他冰冷的那声“闭嘴”以及“回你该去的地方” 夜尊苦笑着毫无留恋的逃离了现场。


 

瞬移回天柱旁边的夜尊把吞噬的烛九重新吐了出来。


 

“老板?”虚弱的烛九很不解,只是看到老板一言不发的蹲在面前给他检查身体,修复他之前被沈巍所伤的伤口,这才慌乱的阻止了夜尊自杀式的救援。


 

“老板!我死了也就死了,您怎么能这样伤自己?!万一黑袍使找过来,您这样虚弱岂不是死路一条!”


 

对此,夜尊只瞥了一眼炸毛的手下,面无表情的来了一句“聒噪”,背靠着天柱坐下来闭目养神。


 

修复烛九已经消耗了他太多黑能量,前世死心时的身心疲惫也尚未散去,他真的累的就想在这儿等沈巍来杀他。




只是他不懂为何会重生,重生的时间刚好又是烛九牺牲助他逃出天柱的时间。




想着一万多年来唯一对他好过的人是烛九,夜尊就迫不及待的复活了他,这样也算是在被杀死之前对烛九的补偿了吧,毕竟前世他没能做到对他所说的伟大事业。


 

闭嘴的烛九静静的站在夜尊身旁,警惕的环顾着周围,生怕黑袍使找过来欺负虚弱的老板。


 

“烛九”睁眼就看到烛九不顾自身虚弱,笔直的站在身旁,夜尊无奈。


 

“老板?”


 

“我累了,你愿不愿意跟我去海星过普通人的生活?”


 

“烛九愿意!”他为了老板都愿意牺牲自己,又怎么会不愿意过正常的生活?只是这样的生活真的会有吗?


 

夜尊带着烛九去帝君殿威胁摄政官给他和烛九在海星安排身份,洗去了摄政官的这段记忆,来到了海星。


 

刚出通道夜尊便看见了鸦青,鸦青看到烛九却惊到了,再看向老板没戴面具的苍白俊脸,了然。


 

“老板,赵云澜瞎了”


 

“鸦青,以后不用监视他们了,你也回你的族群过正常的生活吧”夜尊温柔的看着面前一直盯着地面不敢和他对视的女人。


 

“老板?”鸦青吃惊的抬头却对上了一双漂亮又温柔的眼睛,迅速又垂首,思索着发生了什么?



怎么回事?我怎么突然看到老板那么温柔的眼神?老板怎么突然放弃了?难道烛九说了什么?


 

夜尊不再说什么,继续迈步走了,烛九换回了很早之前的发型和简单的黑色休闲服,也跟着夜尊离开了,徒留一个鸦青在风中凌乱。


 

另一边因为赵云澜瞎了,特调处和沈巍几乎忙着寻找治好他眼睛的方法,而夜尊和烛九先去找了王向阳,把树枝变成功德笔的模样,偷偷换走了真正的功德笔。


 

沈巍虽然有些纳闷已经逃出天柱的夜尊为何还没动静,但在李茜那里得知能治好赵云澜眼睛的办法时,沈巍毫不犹豫的带着赵云澜瞬移到了特调处。


 

只是感应到夜尊的所在位置就在特调处周围,沈巍把赵云澜丢给特调处众人命他们照顾好他,持刀追了过去。


 

夜尊跑着,沈巍追着,而烛九在沈巍离开的瞬间,敲了特调处的大门。


 

赵云澜听说门口的人是烛九,抓着人形大庆的胳膊,身后跟着众人来到了烛九面前。


 

“赵处长,这是我老板对你眼瞎的补偿”烛九说着在特调处众人警惕的目光中把功德笔递了过去。


 

“什么补偿?”赵云澜看不见,只能问。


 

“这是功德笔,我老板还说,镇魂灯就在特调处,被你当废品收仓库里了。还有,我老板有治好你眼睛的办法,所以想来特调处跟你谈谈,希望赵处长能让沈巍不要乱咬人。”烛九虽然按照夜尊说的把话带到了,但语气却不怎么友善,因为他真的看不起这群以正义感逼老板走向绝境的蝼蚁,而且身为地星人的沈巍更是这群人的走狗,他更看不起。


 

赵云澜听到沈巍被骂是他的狗,不愉的皱眉,刚想开口怼回去就听到了沈巍的声音。


 

“你们又想做什么!”完全抓不住夜尊的沈巍见自己越来越远离特调处,想到中了调虎离山之计,迅速的瞬移回了特调处附近的巷子。




果然在门口看到了向赵云澜伸着手,手里拿着功德笔的烛九,只是这烛九不是为了成全夜尊而死了吗?!


 

“我们不想做什么,只是来送圣器,顺便帮忙治眼睛的,既然你们不知好歹,那就告辞了”烛九说着把手里的功德笔丢在地上消失了。


 

沈巍走过去把功德笔捡起来,左看右看没查到可疑之处就把功德笔放在了赵云澜手里。


 

“是功德笔,不知道他们又在计划什么,但我们有三个圣器了,现在只要找到镇魂灯,夜尊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


 

“烛九说镇魂灯被我当废品收在了仓库里,沈巍,你认识镇魂灯什么模样吧?”赵云澜边说边抓着沈巍的手臂走向仓库。


 

赵云澜摸着镇魂灯神情很复杂,之前还跟他谈不来开打的夜尊白白送来两个圣器,究竟有什么目的?




而且他是怎么在如此短的时间找到功德笔,又是如何知道镇魂灯在特调处仓库里的?




要见面吗?赵云澜感到头疼。


 

沈巍决定亲自去地星跟夜尊谈谈,于是跟赵云澜他们说,要回家一趟,却去了地星。


 

沈巍出门不久,一直在不远处隐身守候的夜尊和烛九再次敲了特调处的门。


 

赵云澜听说来的人是夜尊和烛九,打算冒险一试,只是见到夜尊那张没戴面具的脸时,除了赵云澜外,特调处众人一时愣住了。


 

“很抱歉赵处长,在下不曾想到会让你失明。”夜尊开口表示歉意。



夜尊只想在沈巍回来之前早点完事离开,因为见沈巍一次,他的心就不受控制的疼一次,这种感觉简直糟透了。


 

赵云澜很意外夜尊会道歉,也有些不解大庆的在他耳边说的话,但目前的情况他还是直接开门见山最好。


 

“你和沈巍是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只是长了一样的皮囊罢了”夜尊说的是事实,他跟沈巍在前世同归于尽时就已经
没有任何关系了,如果非要说有的话,只能是长得一样的两个陌生人。


 

赵云澜显然不信这话,沈巍之前见到夜尊时的态度,明显是认识夜尊的,而且大庆说夜尊跟沈巍长得一模一样,他们很明显是一对双生子。




只是他不明白如果他们真是兄弟,为何两人走了两个不同的道路,关系又如此糟糕?赵云澜想着沈巍那张脸,陷入了沉思。


 

“赵处长,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如果你不打算接受我的治疗方法,我就先回去了。”夜尊觉得赵云澜就是故意拖时间等沈巍回来。


 

“怎么治?”


 

“我的异能是吞噬,圣器所带来的能量伤害我可以吞噬。”


 

“我怎么相信你?”


 

“那在下只能告辞了”夜尊说完欲起身却被赵云澜挽留了。


 

“好,我接受治疗”赵云澜很想恢复视力看看这个突然来示好的夜尊到底什么模样,真的如大庆所说,跟沈巍一样?


 

另一边来到地星,怎么也找不到夜尊的沈巍,断定夜尊躲回了天柱。


 

“你给我出来!难道,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然而沈巍没有得到回应,在天柱前看着夜尊刻下的留言,气的一掌拍在了天柱上。


 

特调处的人个个都盯着夜尊把手覆在了自家领导的眼睛上,时刻保持着警惕,只要夜尊吞噬的稍微过火,他们就会一起冲上来杀了夜尊。


 

终于赵云澜觉得眼前有了点光亮,等夜尊把手移走的时候,赵云澜不适应的眨了眨眼睛,彻底看清了面前的人。


 

真的很像沈巍,只不过,看着比沈巍好看些,苍白一些,体型也很瘦弱,赵云澜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么一个弱不禁风的美人就是大魔头夜尊。


 

“那么告辞了”夜尊说完就起身往外走。


 

“为什么突然收手了?”赵云澜对夜尊产生了好奇心,送圣器又来治眼睛,还不提任何要求就离开,不是收手是什么?可为什么这么突然呢?


 

夜尊停下脚步,头也不回道:“我认错了人 ,我有过一个双生哥哥叫沈嵬,山鬼嵬,不久前才得知他已经死了很多年。”


 

赵云澜嘀咕着嵬这个字,看着夜尊离开的方向再次陷入了沉思。


评论(11)
热度(31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