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恋人(五)



祝大家七夕快乐!也祝面面七夕快乐!


一顿饭,除了夜尊在边玩边吃,其他人都是食不言状态,默默的吃着饭菜。只有沈巍这里入口的不管多美味,都味同嚼蜡。


夜尊见差不多了,就开始跟赵云澜搭话。


“赵处长,我想请你帮一件事”


“哦?你说,只要我能帮得上,绝不推辞”赵云澜放下筷子专心听起来。


“我们家烛九因为没有学历证书,没找到工作,我想问问,有没有可以让他上学考证书的地方?”


“老板?!”烛九震惊,别啊老板,我还要杀沈巍,照顾你,怎么能去上学呢!


“总不能一辈子在街头画画过日子吧?我们应该入乡随俗”夜尊像个担心孩子未来的妈妈劝说起了烛九。


“这个得上学才行啊,不过,夜尊要是信任我,可以让烛九来我特调处工作,你看你现在身体也不好,不要总往街头跑卖画了,烛九来上班,你和你嵬哥哥也可以跟着去特调处,这样烛九也好照顾你们,是不是?”赵云澜现在想的就是怎么也得把夜尊拐回去,这样沈巍也有机会跟弟弟沟通和好。


“不用了!我自己能养活老板和嵬大哥。”烛九急忙拒绝,废话,他去特调处还怎么杀沈巍,坚决不能去!今天必须得下手杀了沈巍才行。


“赵处长,你还是帮我们找可以上学的地方吧”夜尊也不想让烛九去特调处。


“那好吧,我回去找找,有消息了再通知你”赵云澜知道不能太逼他,不然又消失了,他们还得继续找。


赵云澜带着双眼黏在夜尊身上的沈巍离开了。刚刚还在装瞎的夜尊像是解脱似得打横抱起轮椅上的木偶嵬坐到沙发上,开始了日常自言自语。


烛九收拾好碗筷,跟夜尊说去找雅青就出来了。


雅青一直都在附近的电线杆上,见烛九出来,一人一鸟相视一笑,消失在黑暗中。


沈巍坐在副驾驶位,一直心不在焉,赵云澜也安静的开着车,有些纳闷街道上居然没有人。


突然他们眼前出现夜尊的身影,赵云澜急刹车,却失灵了,沈巍也看见了夜尊,惊慌的瞬移过去,推开夜尊,刹车失灵的赵云澜就那么飞快的直接撞飞了沈巍。


赵云澜在撞了沈巍后,因为刹车不灵,直直的撞向一处门店的墙,昏迷了过去。


在赵云澜看不到的高处烛九和雅青看着他们,烛九原本还忐忑能不能撞到沈巍来着。


“真没想到你撒在饭菜里的药这么靠得住,不过,你确定沈巍不会醒吗?”烛九还是有些担心,怕他靠近人就醒了。


他给雅青发短信回去做饭时,她就回了信息,让他今晚动手,她在饭菜里下了药。


烛九闪现到沈巍身边,看着倒在血泊中的沈巍,冷漠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又小巧的瓶子,如果夜尊真的在这儿,就会知道这是烛九当初牺牲时用的小瓶子。


收走了沈巍的生命能量,烛九回到了雅青身边。


“现在只剩最后一步了,我明天早点带老板出去,剩下的你看着办。”说完烛九把瓶子交到雅青手中消失了。


第二天,夜尊和烛九去街头卖画,客厅沙发上坐着的木偶嵬身边突然出现一个黑衣女人,在木偶嵬身上捣鼓起了什么,良久才消失在原地。


赵云澜是在医院醒来的,他看着守在床边的大庆和祝红询问起了情况。


赵云澜了解过情况后,前前后后的从见到夜尊到出车祸为止的事情仔细回想了一遍,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夜尊了。但沈巍还昏迷着没醒过来,他也不好做什么决定,只能先等待了。


沈巍醒来的时候觉得眼前有些熟悉,好像是之前在弟弟客厅见到的电视和摆设,他左右瞧了瞧,确定了是夜尊的家。


正想好好参观一下的沈巍突然发现自己起不来了。低头一看,虽然骨节分明,但看得出来是木头制作的手,沈巍难以置信的摸了摸自己的脸,硬邦邦的,确实是木头,想开口说话,嘴巴却紧闭着。


彻底确认自己变成木偶的沈巍,想到昨晚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夜尊,再想到自己变成木偶嵬,好像明白了什么。这样也好,他能好好陪弟弟了。


沈巍想着夜尊,想起夜尊一进门就过来吻木偶嵬额头的一幕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看来是醒了?”雅青做完饭出来就见木偶在动。


“……” 果然是他们把自己变成这样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是老板,是我和烛九,你昨晚看见的人是烛九假扮的。”雅青走过来坐在客厅茶几上,对视着沈巍。


“……”所以想做什么?


“你也看见了,我老板不仅瞎了,还整天围着这个木偶,都快成神经病了,这都是你害得,所以你就乖乖听话,老板跟你说话的时候慢慢的,循序渐进的给点反应,让他以为木偶因为他的照顾有了生命,不然,我就杀了赵云澜。”


雅青见木偶的拳头握紧,冷哼一声,继续道“别不相信,昨晚我在你们饭菜里下了药,对你下的是控制你能量的药,而赵云澜,是再吃一次药就毙命的药,所以,你最好乖乖听话,讨好我们老板,这样,我也能保证你的赵云澜能活着。”


木偶嵬点点头。


雅青看时间,老板也快回了,就走向门口,推开门又突然回头道“记住,你现在是嵬,不是沈巍!”


沈巍心里七上八下的,一直在紧张的等待会聪门口奔过来的白色身影。


没过多久,夜尊和烛九回来了,沈巍被夜尊奔过来亲了一口,听到了那句做梦也想听的“哥哥,我回来了”,他知道,这不是对他说的,而是对这个木偶嵬说的,沈巍虽然是第一视觉了,可他依旧嫉妒这个木偶。


烛九站在门口瞥了一眼已经是沈巍的木偶,什么也没说,准备饭碗去了。


“哥哥,我今天也画了10个人,其中有一对情侣,他们说明天就是七夕,如果我明天还去画画,人肯定更多,会赚很多钱,可是我明天不想去了,我带哥哥去过七夕吧”夜尊温柔的抚摸着木偶的脸,说着自己的想法。


沈巍看着夜尊的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睛依旧那么空洞无神,可沈巍就是觉得这双眼睛里透着期待和满满当当的爱意。


沈巍顿时觉得胸口难受的透不过气,他真的好后悔,如果他坚持寻找弟弟,相信他,想办法从天柱里救他,现在就不是这种情况了,他相信只会是他抱着健康的弟弟,看着弟弟撒娇的跟他说要一起过七夕。


沈巍沉溺在自己的悔恨中,没发现身体已经本能的抬手摸到了夜尊的头,更没发现夜尊瞪大眼睛楞楞的看着他。


“哥哥……”


沈巍听到夜尊喊自己,瞬间回神,见自己的木头手摸着夜尊的头,想起夜尊现在不喜欢他收回手,又突然想到他现在是木偶嵬,心里无比酸涩,也庆幸他现在的身体是木偶嵬,而不是他自己的,这是沈巍头一次庆幸自己不是沈巍。


沈巍刚想重新伸手摸夜尊脑袋,夜尊就磕磕撞撞的跑向烛九,嘴里喊着“烛九!烛九!哥哥他活了!他刚抬手摸我脑袋了!烛九!”


评论(3)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