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也不爱(十四)


沈巍走着走着给自己顺气 ,把弟弟之前的行为归结为,沈面还小,不懂感情。这么想着,沈巍的气走了不一会就消了,而且身后的弟弟异常的乖巧,没有甩开他,也没有说不想,任由他拉着走,于是他放慢了脚步,等弟弟走到身侧,两人并肩行走。


“弟弟,我们去海洋馆吧?”沈巍没提之前的咖啡一事,他怕一提,不欢而散。


沈面不懂沈巍怎么突然又不气了,不过这跟他有什么关系,他来这儿不过是弥补面面的,对于沈巍期待的眼神,他只是面无表情的点点头,然后抽走了被沈巍牵着的手。


沈巍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掩饰的很好,能这样陪着弟弟就已经够好了,其实没必要渴求太多的,是他太贪心了。


海洋馆里,两人出奇的安静,沈面观望着里面的各种海洋生物,而沈巍小心翼翼的偷看着弟弟时而惊艳,时而笑笑的模样,沉迷在他那双迷人的眼睛中。


突然沈面听到前方有个熟悉的声音。


“你们还有别的音乐吗?音乐也是环境的一部分,现在这里的背景音乐和整体氛围严重的不协调”


井然见何开心离开后来海洋馆参观,只是他没想到他前面的玻璃不仅有污垢,背景音乐也大大的破坏了他设计的这所海洋馆建筑的美感。


“这个我们真没注意,这都是随便放的”工作人员不明所以。


沈巍也看见了井然,很明显,他想起了之前的事,不自觉的看向身边的弟弟,却只见他愣在原地呆呆的盯着井然,之前在餐厅也是,弟弟呆呆的看着何开心他们,这次也是,难道,之前弟弟看的不是两个人,只有井然?这个想法让沈巍有些恼了。


“这个优盘给你们,循环播放这里面的音乐,呼应建筑的节奏”井然从西裤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型黑色优盘递给了女工作人员。


“好的,不过,建筑也有节奏啊?”工作人员更好奇了。


“不管是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韵律和节奏,建筑也不例外”井然说完打算转身就走,却一眼瞥到了不远处的两个人,嗯……是他们?


井然走向沈巍他们,只留身后的一男一女工作人员在原地讨论他。


“第一次听说建筑也有节奏啊”


“人家可是很厉害的设计师,听说贝壳的外形给了他灵感才设计了新装修的海洋馆”


沈面不知道为什么,对井然有一种熟悉感,这感觉让他只能呆呆的看着人一步一步慢慢走向自己,心也跟着明显的快速跳动起来,人到了眼前也忘了收回目光。


“你好,沈先生”井然礼貌的伸手向沈巍打招呼,也看了一眼沈巍身边盯着自己出神的人。井然对这个银色长发,眉间有朱砂痕的漂亮男人印象还是不错的,不过,何开心说过他有心理疾病,也不知道这个漂亮的男人,年纪轻轻的经历了什么才得了心理疾病,井然有些惋惜。


沈巍现在是非常的不爽,但是他只能忍着,松开井然的手后,见井然把手移向沈面,沈巍向旁一小步把呆愣的沈面稍挡住,再次出手握住了井然的手。


“不好意思,井先生,我弟弟他最近经常这样出神”


“没关系,我理解,何……我恋人跟我说过他最近有个银发的患者,想来是你弟弟了吧?”


沈面在沈巍挡住他一半身子的时候就回神了,从头到尾打量着井然,还是觉得他的气质,品格不错,不错到让人心动。


“你叫什么名字?”


井然听到沈面的声音看向他,两人顿时四目相对“我叫井然,是……开心的恋人,开心之前说你眼睛很漂亮,如今一看,确实是星辰之眼,很漂亮。”


井然一般不会吝啬对欣赏之物的赞美,因为美丽的东西值得让人大方的赞扬其美。不过他的赞美却让一旁的沈巍彻底黑了脸,握紧的拳头青筋暴突,如果井然这时把目光移到沈巍身上,他一定会感觉到,沈巍在强忍着砍了他的冲动。


“谢谢,我叫沈面,你很吸引人,何开心能有你这样的男朋友,他走运了。”


井然没想到沈面会这么直白的夸他,楞了一下,随后温和一笑“谢谢,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沈先生,沈面,有缘再见”


“会的,再见”沈面有些莫名的期待下次的见面。


沈巍见人已经转身走远了,身旁的弟弟依旧看着人家背影出神望眼欲穿,周围开始爬上了冰霜,见周围没什么人,抬头看周围也没摄像头,拉着人就瞬移回了自家卧室。


被突然的瞬移回家搞的一脸懵逼的沈面不解的看向拉着自己手的沈巍。只是这大热天的房间怎么突然凉嗖嗖的?


“弟弟”


“干嘛?”沈面不明所以,看着沈巍眼镜下那深沉的双眸有些背后发凉。


沈巍没有回答他,而是慢慢逼近沈面,他进一步,弟弟就退一步。


“弟弟”


“怎么?”


“你最爱的是我”


“???”这哥咋了?


“你就承认了吧”沈巍见弟弟毫无反应的后退着,见人身后是床,大大的跨了一步,直逼的人后退时小腿抵着床沿摔在床上。


“沈巍你有病吧?!”沈面摔在床上,双手撑起上半身怒吼了一句。


“弟弟,你喜欢我”沈巍说着一手扯下领带,俯身把欲起身的人重新压了回去。


沈面:你们有谁知道这哥哥咋了?!!!


嵬:你是不是又惹他生气了?


沈面:除了在餐厅那,他没生过气啊


夜心:沈大哥反射弧那么长吗?现在才生气?


嵬:我觉得不是


沈巍:我也觉得不是


沈面:我不管,我不要面对这样的沈巍!


不知道是不是把沈面吓到了,沈巍因为吃醋而被淹没的理智被夜心一句话刨了出来。


“大哥,你有病吧?!”


沈巍看着身下男装的夜心,更是想起了赵云澜,于是火气更大了,磨着后槽牙威胁道“承认你喜欢我,不然……”


沈巍说着故意把膝盖挤进夜心的双腿间,唇也有一下,没一下的落在夜心的脖颈处。


“啊……沈巍哥哥,我最爱你了!”


夜心:沈面哥!我讨厌你!!!


嵬:咳咳……那个,夜心啊,你试着安抚一下沈巍的情绪,问问他到底为什么生气了 这样我们也好帮你解决。


夜心:哼╭(╯^╰)╮


沈巍满意的嘴角一勾“那你现在应该主动亲我了吧?”


“啊?”夜心觉得自己好无辜啊,明明惹沈巍生气的是沈面,凭什么要自己善后?而且还要被强迫说喜欢沈巍。


夜心见沈巍不满的挑眉,心一狠,把手搭在沈巍的脖子上“那沈巍哥哥,亲你之前能告诉我为什么突然生气吗?”


“呵……生气?你问问沈面,井然是谁,而你,又有多喜欢赵云澜,嗯?”


嵬:沈面,你对井然做什么了,沈巍这么生气?


沈面:对他有好感算做了什么吗?


沈巍: 我其实觉得井然这个人跟我有些像


夜熬:沈巍是吃醋了吧


嵬:我也觉得,不过,现在怎么办?夜心如果回答的稍微不如意,沈巍可能会更生气。


沈面:他吃醋?难道他喜欢井然?


夜心:你哪只眼睛看见他喜欢井然了!!!


嵬:…… 唉~人间直的不像话


评论(3)
热度(99)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