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恋人(三)

我感觉我没更这么久,写作能力废的一塌糊涂,根本无法描写出来我脑子里的画面。但是,再怎么样也不会坑哒。凑合凑合吧


木偶嵬完成的第一天开始,夜尊在某种意义上过上了照顾植物人的生活。


烛九起初没在意,看着自家老板开心的模样就心安,每天宠溺的看着老板从卧室推出轮椅上的木偶嵬去洗手间用毛巾给木偶擦脸,擦手,刷牙,再给他梳头发,全过程自言自语的跟木偶说话。带着木偶来餐桌前,虽然烛九好心提醒嵬大哥不用吃饭,但老板依然会把东西喂过去,在木偶嵬紧闭的嘴前停留几秒后,迅速塞进自己嘴里,像个调皮的孩子道“不给哥哥吃”仿佛木偶嵬真的是个活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烛九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老板不再爱跟他讲话了,甚至从“不给哥哥吃”变成了“哥哥不吃,那我也不吃”。


虽然木偶嵬完工的第一天他偷偷去找过雅青,让她寻找一些方法看能不能复活木偶,但谁都知道,这不可能,除非,就像雅青说的,把沈巍杀了,把他的生命能量强制封印在木偶里,再由他们控制沈巍的能量体,强迫他配合。 当时烛九想也不想的一口pass了这个办法,只是,老板的情况越来越糟了,只能铤而走险,大不了他再牺牲一次。


夜尊知道他身边的嵬就是个木头,但他越是看到嵬的模样就越想跟这个木偶互动,他知道自己可能会被手下当成神经病,但他不在乎,一是他真的太想嵬了,只能这样麻痹自己,补偿自己在前世死之前都没有见过嵬的遗憾,二是,他突然喜欢上这种照顾木偶嵬的感觉,喜欢这种照顾人的感觉,没有他,这个木偶就做不到任何事,需要自己照顾他,他是被需要的那个,是有用的那个,而不再是那个因为没用而抛弃的废物。


只是这种日子不长了,夜尊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手下胆大包天,不仅找各种借口来拉他出门减少他跟木偶的相处时间,现在还可怜巴巴的跪在他面前诉苦。


“老板……我们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雅青也欠了一屁股债,但又实在找不到工作,家里如今也没有吃的了,老板把我吃了吧 ,好歹能吃饱一天……”


“闭嘴!我出去工作!我还没废到吃下属!”夜尊打断了烛九的哭诉。


“不行啊老板!现在的海星人都是读过书,上过学的,没学历证书那些工作单位根本不要人,所以我才迟迟找不到工作啊……”


“那你有什么办法?”夜尊有些恼了,这是在说他夜尊大人没文化吗?


烛九等的就是这句话,继续装可怜道“前几天看一个没有双手的人用脚,在街头表演书法,很多人都给了钱……所以,我想……”


烛九声音越来越小,小心翼翼的察言观色,发现老板没有生气的征兆继续道“如今老板画画也很厉害,不如老板装盲人,在街头卖素描画如何?”


夜尊挑眉“卖画?怎么卖?”


“老板用黑能量把眼睛变成空洞又无神的样子就能成功骗到别人,让他们无条件相信老板就是盲人,然后我在老板旁边口述来买自画像之人的长相,老板则看着那人照画就行,一张20如何?一天就算画10人也是200,一个月就是6000了,不仅赚人气,还能在之后开个小画廊,知道的人多了,生意就好了,就不用再到街头卖画。”


烛九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哄骗老板让他出门,但只要老板出来就算成功了,一来呢,以老板的美貌和画画能力,再加上身体的缺陷,足以赚取海星人的同情心,慢慢有知名度,他就不信到时候沈巍不会不知道,只要他一来,就想办法杀了沈巍。二来呢,老板也不会每天沉迷在人偶身上,或许能正常,一举两得,虽然把老板当诱饵什么的他也不想,但他可是听说了,沈巍在找老板,先让他知道老板看不见,放松警惕再杀了就容易了。


夜尊不知道烛九在脑子里想着什么大计划,想了想烛九说的只要画一个月,就可以开画廊,不会饿死,夜尊就点头答应了。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人来人往的街头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裤,银色长发的极品男人,坐在阴凉处,面前放着画板,而身边站着黑色卷发,一身黑色休闲服的男人举着,自画像一人20元。


很多路过的人只是看一眼就走,然而还是有拜倒在男人美貌和清冷气质上的少女付了20元,坐在银发男人斜对面,直勾勾的盯着他犯花痴,对此有些路人停下了步子,有的甚至绕到银发男人身后看着。


“是一位看似17岁左右的少女,黑色长直发,鹅蛋脸……”烛九开始看着少女描述她的长相。


众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正纳闷时,夜尊一手摸索着伸向身旁的笔盒道“烛九,哪一个是H?”


被称呼为“烛九”的男人把笔递给银发男人,继续描述少女的长相时,众人才后知后觉,画画的男人眼睛看不见,众人看着男人空洞无神的眼睛顿时惋惜又心疼。更让他们震惊的是男人笔下的素描画跟少女的脸一模一样。都纷纷可惜着。


“真是,天妒英才啊”


“是啊,光凭旁人描述就能一模一样的画出来,要是能看见……唉……可惜啊……太可惜……”


然而装瞎的夜尊本人无语的配合着烛九的表演。


有些人甚至开始跟烛九搭话问起了原因,烛九只说是发生了事故。就这样来要自画像的人多了起来,等画满10个人,烛九表示夜尊身体不好,不宜久坐为借口,说明明天还会来后,收拾东西,搀扶着夜尊离开了。


回家之后,夜尊跑过去在沙发上坐着的木偶嵬的额头上亲了一口道“哥哥,我回来了”


门口的烛九又是一阵心疼。


第二天,第三天,甚至第七天,烛九都没有等到沈巍。


第九天,烛九忍不住想偷偷看看沈巍在做什么时,他们等来了一个胆小鬼郭长城。


郭长城外勤,突然迷路,见街头有个地方围着很多人就凑过去,却不曾想看到了夜尊和烛九,吓得有些腿软。


虽然等到的不是沈巍,但这个胆小鬼一回去就会告诉赵云澜,而赵云澜就会告诉沈巍,这样,离杀死沈巍就不远了。


烛九心里美滋滋的,继续脑补着杀了沈巍之后,老板因为木偶的复活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开心的模样,不自觉的停下描述,傻笑起来,搞得夜尊想踹他一脚,无奈他现在是个瞎子。


“烛九?”夜尊开口提醒着烛九,沉迷在白日梦的烛九没回应。


夜尊斜对面来买画的人见状倒是自己说起了自己的长相特征。


郭长城害怕归害怕,但找到夜尊让他松了口气,沈教授终于能安心了。然而他有些搞不懂夜尊的情况便问旁边的人。


“请问,为什么在描述长相?”


“你刚来吧?这位画家他眼睛看不见,所以在描述,不过,他就算看不见,也能画的很像,我们都非常惋惜,所以在排队等他给我们画画,算是对他的一点帮助吧。”


郭长城听到夜尊瞎了,再看着夜尊空洞无神采的眼睛红了眼眶,那么厉害的人怎么就看不见了呢……郭长城马上走过去掏出20元递给烛九。


此刻已经回神的烛九,微眯着眼睛,盯得郭长城毛骨悚然,结结巴巴的开口“我……我我没有恶意……我……”


“嗯,两个人之后就到你了,请耐心等一下”烛九不再盯他,收下20元,继续给夜尊描述。


郭长城越是走近夜尊,越是同情起来,搞得最后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拿着自画像离开,又是怎么回到了特调处。


“我是不是应该在你身上装个导航啊,小郭”赵云澜真是服了这个小孩,每次出外勤都会迷路。


“赵……赵……赵赵……”郭长城想起夜尊就情绪激动起来。


“赵赵赵,赵什么赵!你桑赞附体了?”赵云澜有些奇怪这小孩的状态,重新打量了一遍发现他手中拿着一幅画,抬手意示他过来。


赵云澜接过郭长城手里画,看着上面画的是郭长城自己打趣道“呦,画的还真像,现在都不流行自拍,改成自画像了啊”


“夜……夜夜夜尊画的!”郭长城终于说出来了。


“我没问你谁画的……等等!你刚说什么?”赵云澜这才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逼问起了郭长城。


“夜尊他……他看不见了,我今天在街头遇到他跟烛九在卖画,一画20元,烛九口述长相,夜尊画出来,夜尊他,真的瞎了!我看见他眼睛黯淡无光,根本没有任何神采”


“你说谁瞎了?”沈巍刚进特调处的门就听见郭长城在跟赵云澜说事,只是……他的弟弟看不见是什么意思?!!!!


评论(5)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