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恋人(八)



夜尊醒来时就觉得早晨的被窝格外的暖和柔软。他习惯性的闭着眼翻身往抱着的人嘴上亲了一口。


咦?触感不对啊?平时不都又冷又硬的吗?今儿怎么那么软?


沈巍也没想到夜尊醒了之后连眼睛都不睁一下,翻身压过来亲他,顿时跟夜尊四目相对。


夜尊先是蒙了,离开他的嘴唇,眨巴着眼睛看了沈巍同样无辜的眼睛好一会儿才猛的起身往洗手间跑。


“……”


沈巍听着卫生间传来的水声,心里说不出的委屈和难过,他连个木头都不如了吗?夜尊这么嫌弃他?


沈巍目光移向昨晚被自己挪到轮椅上的木偶嵬嫉妒的想立刻粉碎了它,只是想到它现在是弟弟的心头宝,深呼吸一口气,强压下了想摧毁木偶嵬的冲动。


“沈先生为何会在这儿?”夜尊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就见沈巍盯着木偶嵬一脸的煞气,不愉的走向木偶嵬。


“你看得见”沈巍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夜尊,只能面无表情的把话题扯到夜尊没瞎这件事上。


“眼珠坏了,时好时坏。回答我,你为什么在我床上?”夜尊看也不看沈巍,嘴上虽跟他说着话,人却蹲在木偶嵬前,伸手温柔的抚摸着木偶嵬的脸。


“我……”


沈巍刚开口,夜尊就打横抱起木偶嵬,走向卫生间,显然不想听原因了,走到门口时转过头,面无表情的对上沈巍无措的视线冷言道“立刻消失,再有下次,杀了你”


沈巍望着夜尊的背影,苦笑了一下,留了一个夜尊发现不了的小傀儡消失在原地。他没有回医院,而是回了自己家。一到家就坐下来跟小傀儡共享视觉。


小傀儡小心的靠近卫生间,看见夜尊满眼温柔,脸上挂着笑容的给木偶嵬梳头发,嘴里嘀咕着些什么。


“哥哥,没关系,我们慢慢来……我知道我的嵬迟早会完全复活回到我身边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哥哥怎么突然没了生命能量,但哥哥,我等得起哦”


沈巍听着心里的酸涩感更盛,握紧拳头,恨不得立刻抛弃自己的躯体,变成木偶嵬。


沈巍一动不动的闭着眼坐在沙发上,通过傀儡看着夜尊深情的亲吻木偶嵬的额头,对木偶撒娇,跟它玩日常的食物游戏,出门前夜尊的不舍和那句“等我回来,哥哥”,让沈巍嫉妒的快疯了,明明这一切都属于他,凭什么让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木头抢走了?!


沈巍受不了酸溜溜的感觉出了门,他赶到夜尊常去卖画的地方时,夜尊正在听着烛九的描述给一位妙龄少女画画。


烛九看到沈巍的时候就觉得大事不妙,鸦青不是说沈巍无法逃脱吗?为什么才过一天他就回到自己身体里了?


“老板,特调处的沈顾问来了”烛九很负责人的跟装瞎的老板提醒了一句。


夜尊没出声,他当然早就看到沈巍了,不过,这跟他有什么关系,沈巍是沈巍,他是他,两个不想干的人罢了。


“继续” 夜尊冷冷的催了一下还在想怎么把沈巍塞回木偶里的烛九。


很显然,沈巍再次遭冷眼相待,但他是不会退缩的。


沈巍在夜尊周围坐了一整个上午,夜尊连一个眼神都不曾给他。来来往往的人在他和夜尊身上来回看,只当他是夜尊的双生兄弟,过来陪夜尊的。


兴许夜尊又看不见了,所以看不到他。沈巍自欺欺人的安慰着自己,但他知道,那怕夜尊看不见了,他是能感受到的。


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沈巍背后传来。


“沈教授?您也来了?是来陪一面大哥的吗?”


沈巍看到来的人是自己的女学生,点了点头,不过他倒是好奇了一件事。


“一面大哥?”


“噢,从一面大哥来画画开始,我推荐了很多人来这里,所以就跟一面大哥混熟了,当时看他跟沈教授长的那么像,我就知道他是您的兄弟了。”少女因为见到两个美人同框而激动的喋喋不休起来。


“小丫头,我叫嵬一面,不叫沈一面,我的兄长叫嵬,上山下鬼的嵬,我与你口中的人只是长了相似的皮囊罢了,可不许再胡说了。”夜尊面无表情的反驳了少女的言辞,并如愿的看到沈巍握紧的拳头和青筋。


呵,想夺走我哥哥的名义,想都别想!


一时间少女有些尴尬,说他们不是兄弟谁信啊,可他们之间的气氛确实有些诡异,沈教授倒是两眼一直黏在一面大哥身上,可一面大哥像陌生人一样在继续画画,身旁的烛九大哥也没理会沈教授,真是好生奇怪……


夜尊画完最后一个客人,在烛九的搀扶下离开了,沈巍一直不近不远的跟在他们身后。


“老板,要不,我去把沈巍打一顿?”烛九时不时的回头看看沈巍,有些咬牙切齿。


“我哥哥还在家等我,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


两人虽然说的很轻,可后头的沈巍因为太过于关注夜尊,所以两人的对话也听到了。一句“无关紧要的人”让沈巍停下了脚步。


明明没受到任何攻击,沈巍却觉得浑身都在疼,一股钻心的疼从脚底直抵心脏,让他再也迈不出脚步,停留在原地,看着前方的身影越走越远,消失在人海。


“弟弟……不要抛下我……”此刻的沈巍的声音因为强忍着泪水,都有些颤,他知道,早已离去的夜尊听不见,他也知道自己究竟有多懦弱,无法当着夜尊的面诉说自己的悔意。


这边烛九有些摸不着头脑,前一刻还在说不要为了不相关的人浪费时间的老板,突然拽着他进街角的无人巷子,瞬移到了沈巍看不见,他们却能看见沈巍的角落。


沈巍的那句“不要抛下我”,不止夜尊,烛九也听的一清二楚。


接触到烛九不解的眼神,夜尊只是以眼神警告他不要出声。待沈巍失魂落魄的转身离开,夜尊和烛九才从角落里走出来。


“我以为他是过来监视我们的”夜尊边走着随口说了一句,算是回答了烛九,为什么又折回来。


“老板,您打算怎么做?”烛九突然有些同情沈巍,他要是被老板这样对待,绝对不比沈巍好到哪儿去,也许,再偷袭沈巍一次,塞回木偶身体里,把他的肉体毁了,沈巍也不见得会反对吧。


一旦打定主意,晚上,烛九在夜尊抱着木偶嵬回房时就出去了。


烛九没想到沈巍会瘫坐在沙发上,瞬移出现在他家时,见他身上的衣服也不曾换过,连脚上的皮鞋也没脱下来,很显然,沈巍此刻是颓废的,回来以后一直不曾动过。


“我知道你会来”沈巍疲惫的抬头与烛九对视。


“你怎么逃脱的?”烛九问过鸦青了,沈巍能从木偶里逃脱的可能性真的很少。


“我不知道,你可以再把我塞到木偶里”


“哼!就算你不愿意我也会这么做,然后,我就毁了你的身体,你想逃也逃不了!”


“我自己来”沈巍像是松了一口气,被弟弟厌恶的躯壳不要也罢。


烛九原本以为这一次会有难度,没想到沈巍会先幻出斩魂刀又狠又准的自残了。


兴许是因为烛九今日同情过他的原因,得到沈巍生命能量后,看着血流一地的躯体,他没有毁去沈巍的身体,而是大门敞开,乱砸了一顿对面赵云澜家的门后瞬移消失了。


不远处能看到沈巍家客厅的树上,烛九看到赵云澜惊慌失措的跑进沈巍家的客厅时就消失在树上。


评论(2)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