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恋人(四)



从郭长城口中得知夜尊瞎了这件事,沈巍犹如五雷轰顶,而赵云澜心里也咯噔了一下,会不会是因为他?


沈巍和赵云澜找过来的时候正好夜尊和烛九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沈巍看到夜尊被烛九扶着,两眼无神,难以忍受的愧疚感让他窒息。


烛九在远远的看见沈巍和赵云澜时,就一直在忍耐,他是恨不得立刻杀了沈巍的,但雅青说过,先让他们放松警惕再下手,他必须忍,于是对于拦住他们去路的人,烛九只是冷淡的开口。


“两位有事吗?如果是来买画的,请明天来吧,我们要回去了”


“谁啊?”夜尊明知故问,他不是真瞎,知道是赵云澜和沈巍,但他就是不想认他们。


“是特调处的赵处长和沈顾问”烛九说完还安抚性的拍了拍夜尊的胳膊。


“你好,有什么事吗?”


“弟弟……”沈巍真的很想把人拉入怀里,可他害怕让弟弟更加反感,毕竟弟弟说认错了人,已经把他归化为死亡了。


“上次一别,我还没感谢你,今天小郭说你在这儿就过来了,你的眼睛……是不是因为治……”不等赵云澜说完夜尊就打断了他的话。


“没有的事,发生了小意外罢了,跟赵处长没有关系,如果赵处长是来道谢的,不嫌弃的话,一起吃个饭如何?”


夜尊这个时候真的特想翻白眼,只可惜他把自己眼球给折腾的直接躺尸了,无法翻白眼,而且,他还得给烛九处理学历的问题,不能让他一直是个文盲。


赵云澜瞥了一眼身边满眼心疼的沈巍,非常乐意道“也行啊,我知道有个……”


“赵处长,我哥哥还在家里等我回家,他出行不方便,如果可以,去我家吃如何?我们家烛九做的饭虽不及饭店,但也好吃。”夜尊睁眼说瞎话,烛九哪会做饭,每次吃饭不是雅青过来做饭,就是定外卖,他和烛九只负责过吃,他这么说就是想整一下从郭长城走开始神游的烛九罢了,谁让他不专心工作呢。


原本还在一旁脑补杀沈巍的烛九更是一脸懵逼,老板?!!!我哪会做饭啊!!!!!!他飞快的给雅青发了短信过去,让她快回去做饭。


沈巍一路上都没有吭声,他在想夜尊说的哥哥是谁,只有赵云澜为了避免尴尬,你一句我一句的跟夜尊闲聊着,好在夜尊态度温和又疏离还是能聊下去,不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烛九则开着赵云澜的车,从后视镜偷偷观察沈巍。


回到公寓开门的瞬间,夜尊不管后面的人,也不管烛九着急的那句“老板小心”,磕磕撞撞的奔向客厅沙发上坐着的木偶嵬,依旧在它额头上一吻“哥哥,我回来了”。


担心夜尊会摔倒的沈巍,在见到这一幕后,久久的愣在原地。他怎么也没想到,夜尊说的哥哥,真的是嵬,而且是用木头雕刻出来的嵬。沈巍是知道过去的自己是何模样,夜尊此刻对着木偶嵬笑的如此开心,沈巍无比后悔,心如刀割。


他的弟弟,不仅瞎了,精神也出了问题,居然会把一个木头做成自己过去的模样当做哥哥。


看到木偶嵬,赵云澜也是一惊,什么情况?第一眼还以为真的是嵬,仔细一看才发现居然是用木头雕刻出来的,而且如此生动。


“这是?”赵云澜拽了一下愣神的沈巍走过去。


“这是我哥哥,沈嵬,山鬼嵬,上次跟赵处长说他死了,其实他还活着,他活在我的心里,所以他的身体变成了木头,但没关系,我会照顾好他,而他也需要我,永远都离不开我。”夜尊说完又转头摸索着扶上木偶嵬的脸,他可没忘记自己现在是个盲人。


“哥哥,这位跟我说话的是特调处的处长赵云澜,他身边的是特调处的顾问沈巍,跟我们很像对吧,不过哥哥,他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哦,只是有一样的皮囊呢,是不是很神奇啊”夜尊说完还把脑袋往木偶嵬硬邦邦的腹部蹭了蹭。


赵云澜看向身边的沈巍,见他脸色煞白,眼眶红红的,身子开始颤抖,就知道他们不能久留了,再这么刺激下去,他相信沈巍会发疯的。


赵云澜正想找借口带沈巍离开,沈巍仿佛察觉到赵云澜要带自己离开,瞬间恢复温润如玉的君子。


夜尊不是真瞎,他看到了沈巍的反应,但这跟他无关,沈巍这个人,在前世他就不想要了,如今的沈巍,对他而言毫无价值,只是他还要赚钱,所以还得装瞎,装傻。


夜尊伸着双手摸索着前方起身,走向客厅角落处的轮椅,沈巍想过去帮忙,却止步了,因为夜尊笑的那么开心,他害怕他走过去,夜尊就不再笑了。


沈巍默默的在原地看着夜尊把轮椅推到木偶嵬身边,再摸索着把木偶嵬抱起来放到轮椅上,整个过程夜尊都不亦乐乎,明明额角都出了汗,还是不知疲惫的跟木偶嵬说话,还时不时的拉起木偶嵬的手放到唇边吻一下。


夜尊其实是故意的,他就想让沈巍看清楚,他对嵬毫无保留的感情,他到底有多喜欢嵬。

哪怕是吃饭,他都会像往常一样撒娇的跟木偶嵬调皮的玩食物游戏,他就是想膈应死沈巍,虽然不一定成功。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