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也不爱(十一)


沈巍把已经昏迷的夜尊放在何开心已经摆正好的软椅上,撤下结界,抹去了工作人的记忆,跟何开心简单的要了一个保证后,抱着人回了家。


夜尊从昏迷开始就没醒过,今天已经是第九日了,其他人格也没有醒来过。这让沈巍在这九天里极速的颓废的消瘦下去,如果不是赵云澜每天都会来安慰沈巍几句监督他吃饭洗漱,他可能真的跟乞丐没什么两样了。


嵬:今天是第九天了,明明说着要把我们消除了,只有他能陪沈面,结果夜尊自己却消失了


夜心:可是我们为什么出不去了?就连沈面哥哥也无法支配身体了。


沈面:我不清楚,万年前起他就一直保护着我,陪着我,替我恨,替我爱,如今突然消失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面面:夜尊哥哥睡着了吗?为什么他不陪面面了?


嵬:嗯,他睡了,等他醒了,再陪面面玩好不好?


面面:好,我会等夜尊哥哥的


夜獒:他心结是什么?


沈面:不知道,杀了沈巍?


嵬:我也不知道,但不是杀沈巍,他最后没杀沈巍就消失了,这不合理。


沈巍:你们是何人?


沈面:!!!!!!!!!!!!!!!!!!!!!!!!!!


嵬:沈巍??????????????????


面面:哇~沈叔叔耶


夜心:老流氓?!你怎么在这?????!!!!


夜獒:他好像不认识我们


沈巍:我为何在这儿?你们是谁?


嵬:他是新人格,沈巍不会说这种话


沈面:按理说不应该,我作为主人格,没有收到足以分裂一个沈巍出来的刺激


夜心:我怎么哪儿哪儿都遇见这流氓。


沈巍用湿毛巾擦拭好弟弟的身体,去卫生间倒水,突然,他在自己卧室里听到了动静,随后便是狂喜。弟弟醒了?!


在他满怀希望的瞬移回房间时,见到的却是正在衣柜前穿着深蓝色西装的……自己?!


‘沈巍’醒来后,见自己穿着一身白袍,起身去衣柜换衣服,正在穿西装外套的时候就见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拿着盆子突然出现在房间里,于是幻出斩魂刀,变回一身黑袍,警惕的看着呆愣的沈巍。


“你是何人?敢冒充本使”


“……”


“说 !你是何人?是夜尊?”


“……”弟弟,你真的要把我逼疯了


沈巍没想到弟弟会出现新人格,还是自己,这让他头大的不知道如何跟变成自己的弟弟相处了。要变成黑袍模样,跟他解释吗?还是暂时变成弟弟的模样跟他相处?


这边‘沈巍’见人一直出神,压根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再想这一模一样的脸,除了夜尊,没人有。于是刀锋一转,向对面拿着盆子发呆的人砍过去。


突然的攻击,沈巍下意识的幻出刀挡住了从头顶砍下来的刀,对方这力道,明显是带着必伤他的目的。


“你冷静点,我们谈谈”


“闭嘴,回你该去的地方!” ‘沈巍’说着,再次举起斩魂刀,毫不留情地向沈巍劈去。


“……”


这熟悉的台词让沈巍无语的同时想起了自己也曾这么对待过夜尊,一瞬间心脏再次不受控制的疼痛了起来。


沈巍摇身一变换回了黑袍装,这让‘沈巍’更加生气了。


“冥顽不灵!说!是谁把你放出来的?又是怎么得到的共工长刀?”


“本使也是你,把刀放下,我们谈谈”沈巍虽然表面上一样跟对面的‘沈巍’一样一身煞气,但内心却是欲哭无泪,他不敢开打,那可是弟弟变的黑袍使……弟弟啊,对不起,我错了,哥哥真的知道错了


‘沈巍’见对方好像没有说谎的样子,半信半疑的放下了刀,等对面的沈巍解释。


沈巍想了一下,这个人格明显什么都不知道,对弟弟的态度也跟过去的自己一样,如果现在跟他直接说他是弟弟的人格,肯定会开打,要怎么说才能让他相信呢?沈巍闪速的考虑了各种说辞,但都被淘汰了,因为以自己的头脑很快就能判断出这是假的,沈巍人生头一次这么讨厌自己的智商,不是因为低,而是因为太高。


“这里是平行世界,我们在研究圣器的时候不小心触动时空隧道,你从里面掉了出来,我把你带回家了,然后你一直昏迷到今天,你现在在我家,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去对门问赵云澜。”


‘沈巍’听了之后若有所思,只是见这个自己有斩魂刀,说的又坦然,完全不像在撒谎,更何况还让自己去对门跟赵云澜求证,这么说他真的掉落到平行世界了?难不成真的被夜尊埋伏了?不知道自己世界的赵云澜眼睛怎么样了?


“你们这里的赵处长眼睛还健康吗?”


“他的眼睛已经好了,之前只是被圣器反噬了一下,看不见了几天而已。”沈巍见他信了,松了口气,变回之前的模样。


‘沈巍’想再问这个世界的具体情况时被门铃转移了注意力。


“应该是赵云澜,我去开门。”沈巍觉得他得赶紧跟赵云澜说一声,免得露馅。


“好,我去躺卫生间再出来”  ‘沈巍’一想到要见另一个赵云澜,有些紧张,打算进卫生间整理一下自己。


嵬:这个人格沈巍怕也是个夜心


沈面:怎么说?


嵬:看把他紧张的


夜心:什么?他要跟我抢小云澜?


“沈巍,你今天……”赵云澜话都没说完就被沈巍捂住了嘴。


“?”


“过会儿见机行事,我跟他说他是从平行世界掉出来的”沈巍小声的在赵云澜说了一通。


一头雾水的赵云澜原本还想再问什么情况,他就见到了迎面而来的另一个沈巍。


赵云澜看了看‘沈巍’又看向沈巍,见他点头,马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走过去把手搭在了‘沈巍’肩膀上。


“这位黑老哥也醒了啊,身体如何了?还好吧?”


‘沈巍’没想到赵云澜会这么亲近自己,耳尖发红,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道“你好,赵处长,我身体已于大碍,多谢关心”


这下让赵云澜楞了一下,这简直跟当年的沈巍一模一样啊。


一旁的沈巍脸却黑了,沈巍知道自己在什么情况下会红耳朵,弟弟变成自己对着赵云澜红耳朵,怎么看怎么别扭……弟弟是不是一开始就对赵云澜有念头?不然过去怎么会假扮自己去找赵云澜?


夜心:你这个冒牌流氓,离我的小云澜远点!


嵬:夜心别闹!


沈巍:你们是谁?为什么在我身体里?


‘沈巍’捂住突然疼起来的头,感觉自己的灵魂在被撕扯。


一旁极度郁闷的沈巍见‘沈巍’捂着头,一脸忍痛的模样,想起了许久没再闹腾过的夜心。


唉……弟弟,我怕我等不到你康复,自己就先疯了


夜心的嫉妒心让她失心疯了,疯狂的掠夺身体的主权,奈何‘沈巍’的精神定力太强,一直硬撑着。


沈巍:你们到底是谁!!!


夜心:把身体给我!!!






评论(5)
热度(105)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