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也不爱(十)




自被赵云澜提鞋拒绝后,夜心变安静了很多,当然这还有沈巍的功劳,他真的跟赵云澜保持了距离,甚至都不再去特调处,有事也只是电话联系,其他时候仿佛不认识赵云澜一样。


对此沈面也乐的清净,支配身体的时间也多了起来,不光积极的配合何开心的治疗,还听从他的意见养起了植物。


何开心在得知沈面的过去和他的身份时确实吓到了,可沈面变成这样都是情有可原,而他作为心理医生,有义务治好他,只是他发现了一个很不得了的事,除了夜心这个少女人格,沈面的所有的人格都在乎一个人,那就是沈巍。就连自以为不在乎沈巍的主人格沈面跟他交流的时候总会无意识的把话题引到沈巍身上,语气里似乎还有点羡慕的意味,只是何开心不知道,沈面在羡慕沈巍的什么。


沈面把夜心的事跟何开心说过之后,原以为这个人格的心结是最容易解开的,应该会第一个消失,何开心却告诉他,没那么容易。


何开心跟沈面提议跟每一个人格都见一面时,只有嵬和面面愿意见他,其他人格一律当聋子装哑巴。


沈面:让我来治疗的是你们,现在却不愿意配合,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夜尊:你太让我失望了,我之所以任由你来治疗是为了让夜獒,夜心和嵬,面面他们消失,而我应该陪着你,保护你!


夜獒:你确定要让我出来?别忘了,只有你痛苦,我才能出来,不过,夜尊,你可真自私


夜心:我不是不愿意,只是……我舍不得小云澜……我还没正经谈过恋爱……


嵬:夜尊,你得承认,沈巍现在已经意识到弟弟的重要性了,他会保护沈面的


夜尊:他保护?真是可笑


嵬:你觉得我们都消失了,你会独自留下吗?沈面他已经不需要你了!


夜尊:沈面,你别忘了关了你一万年的恶心的樊笼!


沈面:我没忘!我到死也不会忘!


何开心催眠沈面后一直听着沈面不停的变换语气和声音的说着话,看着突然情绪失控的沈面,他也慌了。


夜尊突然睁眼,一手掐住了何开心的脖颈。


“你大意了何医生,初次见面,在下就是夜尊”


嵬:夜尊!你干什么!快放手!你会掐死他的!


“呵呵呵…呵,沈面,你给我看着,你的哥哥,会不会保护你”夜尊一手掐着何开心,一手举起黑能量,攻向了治疗室的桌椅。


一直在治疗室外的沈巍,听见动响,想也不想的推门而入,却看到一地的混乱和掐着何开心的夜尊,下意识的幻出了斩魂刀。


“看到了吗?这就是你的哥哥,一个只会提刀把你赶尽杀绝的人类的大英雄。”夜尊仿佛回到了那场大战时的疯癫,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还会挑起战争。


沈巍听见夜尊的话,就知道他做错了。沈巍把三人围在结界内,把刀丢到一旁,慢慢走向夜尊。


“弟弟,你把何开心放了吧,来掐我吧,你掐死何开心不会过瘾的,来吧,杀了我”


何开心被掐的脖子这才有了点松动,他虽然惊恐的看着夜尊,也不忘注意他的微表情。


“大英雄,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吗?”夜尊眯着眼,突然笑了。


不管给你多少次选择,在你眼里终究还是外人更重要一些啊,我亲爱的哥哥。


“如果杀了我,能让你解心头恨,你怎么样对我都可以。”


“沈面,既然你要舍弃我,那就让我如愿的完成上一次被你阻止的事如何?”夜尊说着把何开心推飞后,幻出冰锥狠狠的刺向已经离他不远的沈巍。


沈面:住手!


嵬:夜尊,你冷静点!


原本沈巍以为他终于可以让弟弟出出气了,闭上双目,不躲不闪的站好等着冰锥再次光临心口。只是等了许久他也没等到这个钻心的疼痛。


沈巍睁开眼却发现冰锥入了夜尊自己的胸口,而夜尊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自己胸口的冰锥,握着冰锥的手颤抖的慢慢把冰锥往外拔。


“弟弟!”沈巍吓得不知所措,接住夜尊拔出冰锥后往下滑的身体,疯了一样的往夜尊身上输能量。


夜尊:沈面……


沈面:我说过,不要伤沈巍,也不要爱沈巍!是你们逼我的……是你们逼我的……


夜尊睁开眼睛看着沈巍着急又担忧的眼神,胸口更加疼了起来。


“沈巍……疼……”


“一会儿就不疼了弟弟,一会儿就不疼了……”沈巍把身上的能量大量的输进夜尊体内,自己都开始有些发虚了。


“沈巍……你当时也这么疼吗?”夜尊突然想起了当初插进沈巍胸口的冰锥。


“什么?不疼,一点都没疼,你别多想,你怎么样了?还疼不疼?”沈巍见夜尊伤口愈合了,提着的心才慢慢放下了。


“沈巍……为什么……在你眼里外人都比我重要……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抛弃我……”夜尊终究是不忍心了,他不忍心杀沈巍,他恨他,可对他的爱也是另有的,是从何时开始有的呢?大概是从沈面彻底放弃沈巍开始有的吧……又或者很早之前就有了……


“弟弟,我没有抛弃你,我从来都没有抛弃你……我只是……”沈巍慌了,他虽然一直都小告诉他,自己没有抛弃他,可他也确实没有坚持找他。


“你只是以为我死了,你找赵云澜一万年,却不愿意找我几十年,真好,你没抛弃我,可惜……你是放弃了我……”


沈面:夜尊你不要再说了!他没有抛弃你,你只要记住他没抛弃你就够了!


夜尊:呵…你们还真是亲兄弟,一样的无情,你以为这样你的记忆就会有改变了吗?


“不是的,弟弟,我找过你,我真的找过你!”


“沈巍……我……您…”夜尊从没觉得这么疲惫过,累的他想睡觉,累的他想永远都不要醒过来,既然不想醒了,最后一次就别再恨他了吧……


“弟弟!弟弟你说什么?不要睡,你醒醒啊!夜尊!”沈巍见夜尊慢慢的闭上眼睛,拼命的呼喊着他,可是夜尊这一次真的撒手不管了,他不想再替沈面恨哥哥的同时爱哥哥了。


我太累了,沈巍,让我睡一会吧 ,愿你在往后的永生中,一个意外日子里会不小心知道我不止恨你,我最后选择了爱你一次。




(つд⊂):


我可能写的还不够清楚,我还是解释一下,人格分裂的面面是个矛盾体,因为他的每一个人格都没有完整的情感,爱沈巍,也不爱沈巍,恨沈巍,也不恨沈巍,沈面是最轻松的一个,他对沈巍没有爱,也没有恨,他的思维,行动都是靠着记忆的影响在走,因为他把爱和恨都给了夜尊,痛苦和绝望给了夜獒,嫉妒和任性给了夜心……换句话说,他就是个没有感情的人,他的喜怒哀乐和言行都来自记忆的影响,他之所以接受治疗,完全是因为夜獒的痛苦和其他人格的洗脑。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