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恋人(二)


沈巍回来的时候就见赵云澜独自一个人坐在大厅沙发上发呆。


眼见已经是晚上,赵云澜应该在等自己带他回家,就走过去抓起赵云澜的手腕“走吧,我送你回家”


“沈巍,你坐下,我们谈谈”赵云澜抬头看沈巍,想起了夜尊。名字相似,长的一样,但夜尊很明显已经跟沈巍划清了界限,沈巍和沈嵬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一直随着自己移动,迫不及待的开口“你……是不是恢复视力了?”


“嗯,夜尊治好的”


.刚在对面坐下的沈巍腾的一下又站起来闪到赵云澜眼前,用黑能量重新检查他的身体。


赵云澜更糊涂了,沈巍虽然认识夜尊但明显是仇视和提防,而夜尊……好像确实认错了人。那么之前夜尊为何犯罪可以说得通了,他应该是误以为亲哥哥跟自己作对了吧?但为什么长的一模一样,名字又相似?还同样姓沈?


“沈巍,夜尊是你弟弟,对吗?”


沈巍身子一顿,没查出任何问题,阴沉着脸坐回了对面道“是,我虽然不明白他处于什么原因送圣器又治你的眼睛,但他是罪人,不能因为他是我弟弟就掉以轻心。”


这下赵云澜更迷糊了,夜尊说认错了人,沈巍却承认?而且夜尊到底犯了什么大罪让沈巍这样不顾亲情?


“他之前犯了什么罪?”


“他一万年前是反抗团的首领,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做了很多错事,所以被关在了天柱里。”沈巍其实不想跟赵云澜谈这事,因为这让他想起当时遇见弟弟时的失望。


“你当时没管教他吗?他为什么会成为反抗团的首领?走向这样的路?”赵云澜觉得很不可思议,如果他有弟弟误入歧途他是会第一时间去阻止他,矫正他,避免他一错再错。


“他从小体弱多病,又没有异能傍身,小时候出来逃命,都是我在照顾他,保护他,他当时是个很乖的孩子,后来我就跟他走散了,我之前找了他几年,之后以为他死了,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已经是反抗团的首领了。”


“照你这么说我大概知道为何夜尊会卷土重来了,你说,一个没有异能傍身又体弱多病的孩子能活下来还成为有异能的反抗团首领,应该是吃了不少苦的,犯罪心理学里犯罪的人,百分之90都是童年有阴影的,没人管教好的人,可想而知,他对这个世界是没有感情的,之前你赶来之前,我跟他有过短暂的交流,他的话里透露着,这个世界是肮脏的,而且我猜测他恨你。”赵云澜一口气说完自己的猜测,觉得有些惋惜,要是沈巍早点找到他,夜尊应该还是个好孩子。


赵云澜的分析让沈巍久久的不能回神,这些他都没想过,他只停留在弟弟是反抗团的首领,十恶不赦,还不知悔改。


“你怎么知道他恨我,而不是纯粹的报复社会?”


对于为什么夜尊恨沈巍,赵云澜突然想起一件事“你是不是改过名字?”


“…是”


“难怪了”


“什么难怪了?”沈巍有些懵,赵云澜都知道了什么?


“夜尊来的时候,大庆跟我说他长的像你,所以我问过你们是什么关系,夜尊说跟你没有关系,只是长着一样的皮囊罢了,而且,他似乎收手了,他说他认错了人,他最近才得知哥哥沈嵬早就死了很久了。我以为他真的认错了人,没想到你却承认他是你弟弟,你之前的名字就是沈嵬对吗?”


沈巍听的一愣一愣的,什么叫最近得知他死了很久?什么叫认错了人?!什么叫跟他没有关系,只是有一样的皮囊?!!沈巍莫名其妙觉得很火大。


赵云澜看着沈巍膝盖上握紧的拳头,隐忍着怒火的模样,觉得这事可能真的变成家事了。黑袍使的叛逆弟弟夜尊,我要如何是好呢?


赵云澜的眼睛好了,在海星犯罪的地星人事件也少的可怜,有的只是出来偷窃的,抢劫的,再也没发生过夜尊和烛九他们有关的案件了。


沈巍只要一有空就会去地星找夜尊,只是夜尊和烛九像人间蒸发一样,毫无讯息,终于找了半年,沈巍逮住了正在电线杆上小息的雅青,带回了特调处。


“夜尊去哪了?”沈巍忍着怒火问对面黑色衣服的女人。


“度蜜月去了”雅青面无表情的玩弄着自己被沈巍抓住时掉落的羽毛。


“???”赵云澜很意外夜尊居然结婚了,看向脸色更黑的沈巍,默默的吞咽了一下。弟弟结婚,不请哥哥,这夜尊完全是不把沈巍当哥哥了啊


“去哪儿度蜜月?和谁?”


“烛九说跟他哥哥一起环球度蜜月了。”其实不是度蜜月,老板和烛九是去找上好的木材去了,至于她为什么要这么说,当然是因为自家老板喜欢沈巍,但沈巍这个大猪蹄子不知道罢了,她就是想看看沈巍听说夜尊有了爱人,而且是哥哥,会是怎么样的反应而已。


“唉切!”已经找到上好木材,正在家里雕刻的夜尊打了个喷嚏,继续手中的动作。


夜尊这半年来从网上学了画画和雕刻,他跟烛九出去找木头雕刻了无数次练手,终于有了很好的雕刻技术和画画技术。


他对沈巍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但哥哥终究是哥哥,他爱他,只是沈巍,他是真不要了。与其每日让自己思念中度过,还不如做一个出来,让自己的心不再那么疼。


夜尊认真的雕刻着嵬的眉眼,嵬的身体已经雕刻好了,只剩这面部了,之后再给它穿上嵬的衣服,接上乌黑的长发,上肤色,就完美了。


沈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的审问室,神情恍惚,耳边不停的传来雅青的声音。“老板找到哥哥嵬了……老板跟哥哥度蜜月去了……”


“沈巍?…黑老哥?…小巍!”赵云澜终于叫回了沈巍的神智。


“怎么了云澜?”


“你说夜尊从哪儿找来的哥哥?难不成他也穿越去了一万年前把嵬带走了不成?可是他手上没圣器啊,难道上一次我们两个穿越回来嵬也跟着来了?”赵云澜想着有这个可能,集齐了四圣器研究时,他跟沈巍不小心穿越到了一万年前,他去当了昆仑遇见了年少的沈巍,还给他改了名字,塞他棒棒糖吃,调戏了一顿。而沈巍似乎去了夜尊那边,回来后沉默了好几天才把看到的都告诉他。


对于夜尊被冤枉做了一万年的牢狱之事,赵云澜很是同情,越来越觉得夜尊之前做的情有可原,于是一起帮沈巍找夜尊的事,成了特调处众人每日的日常任务。


“不会,如果嵬来这儿了,我也就不存在了,面面他找的哥哥应该就是他的爱人,面面他对我失望透顶,找别人当哥哥比我这个亲哥哥好上太多了……”


沈巍说着说着心里一阵酸,明明你的哥哥是我啊 ……哥哥岂是能说换就换的……面面,哥哥对不起你,你到底在哪儿呢?给哥哥一次机会好不好……


木偶嵬制作完成的时候,夜尊看着它生动的模样,眼眶一红,小心翼翼的抓着骨节分明,完全跟人一模一样却硬邦邦的手贴到了自己的脸上,看着嵬的模样,止不住泪水了。


“哥哥……嵬……我的嵬,我好想你……”夜尊此刻是真的开心,明明知道他只是自己用木头雕刻出来的嵬,但也知足了,因为他不会对他举斩魂刀,不会抛弃他。


夜尊把木偶嵬放在轮椅上,给烛九看的时候,烛九虽然表面上替老板开心,可内心却很难受,更加的心疼夜尊,那双漂亮的手好几个手指头都缠着创口贴,那带着黑眼圈的眼睛里满是欢喜,老板爱而不得的都开始自欺欺人了,但转念一想,如果让木偶想办法有生命,那老板会不会比现在更好呢?


烛九思来想去,决定去找雅青商量了。


评论(12)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一面 | Powered by LOFTER